100萬輛調降至74萬輛,TOYOTA修正2011年Hybrid車款的生產目標
AUTONET記者:Gilbert(08/25/2010星期三)
CT 200h是Lexus針對歐洲市場推出的Hybrid專屬車型。
以Hybrid混合動力技術領先全球車壇的TOYOTA集團表示,計劃在2011年將Hybrid混合動力車款的全球產量再提升7%,預計整體規模將達到74萬輛的水準,儘管成長數字依然亮麗,但是對照早先預估將達到100萬輛的目標水準,顯然還是略為保守了一些。

PEUGEOT 3008 Hybrid4是全球首款以柴油引擎作為搭配的油電乘用車款,預計2011年正式在歐洲上市。
事實上,TOYOTA集團對於Hybrid油電動力車款的開發仍然相當積極,除了有意增加使用Hybrid動力的專屬車款,甚至還計畫在美國等地直接生產Hybrid油電動力車型,讓這項尖端技術得以步出日本、深耕海外市場。

只是這樣的負面消息卻由TOYOTA的相關零件供應商所傳出,也說明了TOYOTA對於Hybrid動力車款在未來的市場銷售上,似乎已有放慢腳步的跡象。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仍然是目前車壇中有關新能源技術中最成熟且應用最為普遍的科技,同時也是TOYOTA大幅領先其它車廠的主要優勢所在,然而在歷經2007年至2008年的高油價事件後,各家車廠都已注意到節能科技的重要性,且紛紛投入發展,讓TOYOTA科技領先的地位開始受到威脅。目前除了TOYOTA外,同樣來自日本的HONDA也擁有相當成熟的技術,BMW、M-BEZN與GM也共同成立油電混合動力的研發部門,並已有實際的成果上市販售,PORSCHE與VW也在推出新Cayenne與Touareg後加入戰局;而法國的PEUGEOT更在日前推出3008 Hybrid4車型,更將歐洲車極為擅長的柴油與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結合,達到省上加省得目的。

看來,在油電混合技術逐漸成為百家爭鳴的時刻,油電車的市場佔有率勢必會進一步的大幅擴張,TOYOTA想要繼續獨占鼇頭、維持領先的優勢,恐怕也會受到來自各方的強力挑戰。

BMW也在2009年加入了油電混合動力的陣容,圖為採鎳6氫電池技術的ActiveHybrid X6。

 
 
08/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