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MAZDA AZ-Wagon更省油,CVT上身油耗進步0.5km/L!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5/2010星期三)
為了在輕型車領域有所著墨,且能減輕開發成本負擔,MAZDA在660cc輕型車產品都來自SUZUKI,旗下的AZ-Wagon實際上就是Wagon R,合作,全數由SUZUKI代工生產,現在更隨著Wagon R在產品上進行小更動,AZ-Wagon也跟著動起來,當然重點在於搭載具備副變速機構的CVT變速箱,使得油耗表現小幅進步0.5km/L,平均油耗達23.5km/L!

雖然不像Wagon R增加怠速停止運轉系統,平均油耗也沒有25.0km/L如此漂亮成績,但MAZDA依然替AZ-Wagon爭取到節能的法寶,也就是具備副變速機構的CVT變速箱,使得XS Special與Custom Style XS兩款等即車型低轉速更有力,高轉速也能達到經濟性,2WD平均油耗從23.0km/L提升為23.5km/L,4WD平均油耗從22.0km/L提升為22.5km/L。另外除了五速手排車款外,四速自排與CVT車款全部配置ECO Drive儀表,讓駕駛人能隨時掌握經濟效益,也能了解自己的駕駛習慣,若為了不和自己的荷包過意不去,ECO Drive可是不錯的配備。

小改良後的AZ-Wagon,售價從 日幣103.5萬圓(約新台幣38.3萬元)起跳到146.7萬圓(約新台幣54.3萬元),658cc直列三缸動力共有64hp(渦輪增壓)與54hp(自然進氣)兩種設定,變速系統則有五速手排、四速自排、CVT無段變速三種選擇。

AZ-Wagon小改良重點:

XS Special與Custom Style XS均採用具備副變速機構的CVT無段變速箱,不僅低轉速更有力,高轉速也能達到經濟性,2WD平均油耗從23.0km/L提升為23.5km/L,4WD平均油耗從22.0km/L提升為22.5km/L。

除了五速手排車款外,四速自排與CVT車款全部配置ECO Drive儀表。

XG等級新增水藍金屬車色。

座椅與門飾板扶手設計更動。

Custom Style XT搭配15吋鋁合金輪圈與輪胎。



 
 
08/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