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重返美國,FIAT與ALFA ROMEO積極佈局經銷通路
AUTONET記者:Gilbert(08/25/2010星期三)
ALFA MiTo是以FIAT G.Punto的底盤發展而來,外型兼具時尚與討喜之感,是目前ALFA ROMEO最入門的車款。
FIAT集團在2009年成功併購CHRYSLER集團之後,除了積極重整CHRYSLER的產品開發與銷售業務外,更主要的目的則是著重於帶領FIAT集團在2012年重新回到美國市場的佈局。

小型主管房車將扮演ALFA ROMEO進軍美國市場的主力,但圖中的159世代已老,勢必將會在2012年推出全新後繼車款。
而目前已約有200個主要來自CHRYSLER的經銷商取得了FIAT品牌的銷售權,而對於ALFA ROMEO的部分,原本有意尋求交由不同的經銷商來經營,但目前又可能傾向交由已經取得FIAT品牌銷售權利的經銷商來進行。

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表示,由於FIAT品牌在北美初期僅會銷售FIAT 500這麼一款車型,儘管會同時出現三門掀背、五門掀背、敞篷與純電動車版本,但始終屬於同一個車系。而ALFA ROMEO則是從MiTo、Giulietta以上車型開始販售,與FIAT 500在產品定位上已有著明顯的區隔,所以交給同樣的經銷商來進行販售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而且對於重回北美市場,ALFA ROMEO可是展開了一連串的相車開發計畫,除了上述的兩款新車外,還包括開發一款名為Giulia的小型主管房車用以取代目前的159車系,而在不久的未來還將有雙座敞篷跑車與LSUV等其它全新產品的陸續登場,希望能夠由現在年銷10萬輛的規模,提升至2014年的50萬輛水準。

FIAT 500亮麗的外型,足以在北美市場與Mini一較高下,圖為芭比娃娃概念版本。

 
 
08/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