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更環保舒適更具效率,就靠EPAS電子驅動輔助轉向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5/2010星期三)
EPAS(Electric power assisted steering)電子驅動輔助轉向系統,因為具備可進一步減輕車重與減少造車成本之優勢,一躍成為當今車款轉向系統之主流,但是EPAS系統的真正好處為何,如何發揮其最大效能?

EPAS系統早在1970年代便已經現身,主要由齒輪齒條式轉向系統、ECU、轉向感測器、電動馬達等機件組成,相較於傳統液壓轉向系統,少了轉向系統油、轉向系統油箱、橡膠製油管與油泵等裝置,不僅可進一步減少車重、減少引擎之工作負擔、降低轉向噪音,且可減少油耗產生,更為環保。

EPAS系統能夠減少路面起伏對轉向系統產生的干擾,提升駕駛品質與安全,且因為由電力提供轉向動力,就算是引擎熄火或故障仍能夠控制車輛轉向與移車,也不會有任何的漏油困擾。

關於車輛設計部份,EPAS系統因為裝置體積小重量輕,讓車輛設計師能夠進一步發揮車輛設計之巧思,更可以直接地增加駕駛的腿部空間,同時減少方向盤轉動時產生的振動與噪音,使用壽命也已有一定之水準,最長壽命可長達20年。

EPAS系統讓車輛更具高效動力且更為環保舒適!


 
 
08/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