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小鋼砲抵台,OPEL Corsa OPC濃烈跑格119.8萬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6/2010星期一)
台灣的進口小車市場越來越活絡,除了滿足消費者有著想要擁有車輛本質優異的進口車需求,更代表著小車始終能夠受到年輕族群青睞的趨勢依然。且小車除了車身尺碼較易於擁有靈活表現,方便停車與穿梭於街道之外,換上一具夠水準的引擎與變速箱,更可以輕易成為不容被小看的實力派鋼砲!

AutoNet試車組曾經於2009年10月份試駕2006年英國倫敦車展首演的第四代OPEL Corsa,其動力源自1.4L直列四缸雙輪軸TWINPORT引擎,帳面數據可輸出最大馬力90hp,搭配FlexGear長效四速自排變速箱,受限於引擎排氣量不大與變速箱齒比設定,其動力輸出十分地堪稱平順,更在Global Gamma底盤平台、全車氣壓式避震器與前後輪距分別加大52mm與57mm搭配之下,呈現極為穩健而清晰的路感回饋。










裕隆通用正式引進全新年式Corsa OPC

試車組近日有機會接觸接單引進台灣的高性能小鋼砲Corsa OPC,有鑒於先前試駕Corsa的良好經驗,試車組雖然無法實際路試,但是短暫的邂逅,也足以告知消費者,Corsa OPC有何特色與優勢。







Corsa OPC車身尺碼長4040×寬1713×高1488×軸距2511mm,空車重量1203kg,迴轉半徑5.1m,風阻係數0.36Cd。總代理裕隆通用表示,Corsa OPC報價為新台幣119.8萬元,車身外觀與一般Corsa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導入OPC專屬車身空力套件、OPC專屬附加熱除霧功能的電動調整車外後視鏡、OPC專屬17吋五爪式鋁合金輪圈,以及OPC專屬中出排氣尾管,辨識度與性能丰采十足!

正OPC車款,Corsa OPC小鋼砲跑格濃烈

在內裝部份,Corsa OPC採用與車身相同配色的OPC專屬RECARO跑車座椅、三輻式真皮包覆OPC方向盤附資訊與音響控制功能、OPC專屬鉻飾排檔桿頭與行李廂分隔層板,搭配高性能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箱、不鏽鋼附黑色膠粒防滑踏板組、EPS速度感應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三環式跑車儀表板附多功能中央液晶顯示幕、CD30 MP3 音響 / T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科技變頻空調 / 內調整式空調出風口、鍍鉻車門開啟把手等配備,可說是讓消費者可以在最為舒適怡人的狀態下,盡情享受源自手排車型的本格派駕馭快感。







Corsa OPC的核心價值源自1598c.c.高輸出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92hp/5850rpm,最大扭力23.5kgm/1980-5850rpm,原廠測試數據顯示,Corsa OPC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7.2秒完成,極速達到225km/h。而其前軸採用中樞彈簧柱+下 A 臂+防傾桿,後軸採用扭力樑複合搖臂+防傾桿與氣壓式避震器搭配為懸吊系統,搭配前通風碟/後實心碟煞車系統,為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





Euro 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背書

關於安全,Corsa獲得Euro 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Corsa OPC更在IDS 互動式操控系統搭配ESP Plus 進階操控穩定系統(主動式失控預防系統)、CBC 彎道煞車輔助系統、 SLS 直行穩定系統、EUC 強化型轉向不足控制系統、TCPlus 進階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BD 四輪煞車力道調適系統、ABS 防鎖煞車輔助系統、PB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HSA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提升駕駛樂趣與行駛安全。








另外,Corsa OPC更以全員配備三點式自動安全帶、前座雙重自動預縮安全帶(附勒傷防護束力限制器)、駕駛座安全帶未繫警示、RECARO整體式前座頭枕、ABL 主動式煞車燈(緊急煞車閃爍警示功能)、ISOFIX 規格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前/後排乘員防護側邊頭部氣簾、二階段充氣雙前座正面氣囊、胸腔/髖部防護雙前座側邊氣囊、軟質儀表總成安全覆蓋與PRS 撞擊可潰式煞車踏板,建構滴水不露的安全。

試車組短暫邂逅Corsa OPC

試車組短暫與Corsa OPC邂逅,駕駛介面設計得宜且RECARO跑車座椅提供絕佳乘坐感與包覆性,雖然後座進出有些不便但後座乘坐空間良好,覺得其變速箱的排檔行程明確,包括離合器在內的踏板組踩放也很輕鬆,絕對是一款容易駕駛的手排鋼砲,OPC引擎活潑引擎轉速拉拔迅速,且其最大扭力於引擎轉速達到1980rpm便可輸出,換成實際的駕馭感受,就是可以依駕駛意志透過每一個檔位發揮引擎最大動力效率,減少因而扭力輸出不足,需要頻頻換檔的不便。


Corsa OPC的轉向與方向盤使用極為一致,將有助於攻克每一個彎道,而其煞車制動性能也在水準之上,試車組僅能短暫體驗Corsa OPC,稱不上是試車,有幸入主的消費者,相信可以在每一趟旅程當中,享受源自Corsa OPC的駕馭之樂!





 
 
07/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