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車隊修改試車協議,嚴格禁止借拍片測試新套件
AUTONET記者:瓢蟲(07/26/2010星期一)
F1車隊之間再次對於禁止利用拍攝廣告期間進行新套件測試達成了協議。
根據英國媒體的報導,為了防止F1車隊藉由拍片日測試新套件,車隊已同意對試車協議進行修改。按照F1目前的試車協議,是嚴格禁止車隊季中試車的,這意味著車隊除比賽週末外,不得對新套件進行道路測試。但是有部分車隊今年借拍攝廣告的機會,先後對其新引擎蓋和新排氣管設計進行過賽前測試。

在英國站期間F1車隊們就此事召開了一次會議,並最終簽署了一份新的試車協議。規則的調整很簡潔:為了杜絕上述情況的發生,新條約規定車隊在拍攝廣告使用的任何套件,都必須是之前的比賽中使用過的。

FOTA主席Martin Whitmarsh對這次協議的達成非常滿意,並自稱McLAREN原本有機會在英國站前,像Mercedes-GP和FERRARI那樣,借規則漏洞測試他們將在Silverstone導入的新排氣管設計,但最終並沒有選擇這麼做。「我們車隊的工程師說,其他人都這麼幹,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呢?我的觀點是,當人們正設法將FOTA擰成一股繩時,我感覺我們不能利用這樣的漏洞。」Martin Whitmarsh說到。


 
 
07/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