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TI SUZUKI將正式投產全新日規Alto!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6/2010星期一)
首先,我要針對日系輕型車與都會小車之間的關係釐清一下,其實在日本因為存在所謂法規輕型車,所以像是台灣市場已經引進的SUZUKI Alto,其實在日本國內還有一款輕型車規格的版本,但動力配置與整車設計均與海外版本不同,而且海外版Alto其實在印度當地其實名為A-Star!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這款在印度將名為MARUTI SUZUKI Alto的新車,其實就是以日規2010年式輕型車規格的Alto為基礎衍生的印度製版本,不過動力規格將與日規輕型車不同,這輛即將在下個月宣布以2011年式身份投產的新車,將搭載原廠代號為K10的汽油1.0L引擎,本體與現行台灣引進的歐規版本Alto相同,最大馬力為68hp/6000rpm,峰值扭力為9.2kgm/3400rpm,不過原廠將針對這款新車較小的車體與較輕的重量進行調校。

預計新車上市售價約介於28-34萬印度盧比,相當於新台幣19.1-23.2萬元左右。


而整車外觀設計也將以日規輕型車版本為基礎,所以外觀尺碼還要比現行印度版 MARUTI SUZUKI A-Star略小一些,儀表內裝也截然不同,而較豪華車款將具備前座雙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配置,也具備可外接數位音源的原廠CD音響等等裝備。

在印度汽車市場,光是以舊款Alto與A-Star合併計算,MARUTI SUZUKI的新車銷售就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四成。





 
 
07/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