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最新功能?為您的愛車診斷把脈!
AUTONET記者:Gilbert(07/26/2010星期一)
美國GM集團發表最新的新聞資料表示,只要購買2011年式旗下四大品牌新車的車主,都能藉由智慧型手機透過建置已久、卻不斷改良的OnStar系統,來隨時瞭解自己愛車的資訊,等同於隨時為愛車診斷把脈。換句話說,只要用手上的iPhone至App Store下載相關程式,也能輕鬆掌握愛車的各項資訊。

智慧手機的逐漸普遍與功能多樣性,也為使用者提供了與車有關的附加價值。
據了解,GM專為2011年式新車所提供的手機服務,包括車輛油量指示、平均油耗計算與行駛里程等等,另外能直接針對車門進行解鎖與上鎖的動作,或是開啟燈光或發出喇叭聲,協助車主在停車場中的茫茫車海中找到自己的愛車。此外,這套系統也能透過手機檢視車輛的胎壓是否在正常的範圍內,並且針對有異常的部分提出警示。

事實上,GM發展智慧型手機的加值服務還不是只有上述的構想而已,而是放眼未來電動車普及之後,便能立即透過這套系統隨時監視車輛的電能狀態,甚至是在充電的過程中直接檢視目前的充電與可行駛里程等資訊,讓駕駛人或車主更能掌握車輛的即時資訊。

針對2011年式車型所提供的三種功能介面。
GM進一步希望能透過智慧型手機來與電動車搭配。

 
 
07/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