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佳品質車廠─HYUNDAI!
AUTONET記者:王柏偉(07/26/2010星期一)
德國最佳品質車款是…M-BENZ?BMW?AUDI?還是…?這或許是過去大眾對德國車系的既定印象,也是1A2B長久以來樹立的品牌形象,但這次姑且不論屬地主義與國貨愛用的考量,沒想到當地知名雜誌AutoBild的調查報告結果竟為─HYUNDAI。

論及車輛品質,我們不妨從市場普及率的角度來探討,以台灣地區來說TOYOTA可說是一大宗,光看路上能見度、計程車運將的愛用度,不難推估其有著〝國民車〞該具備的一定水準,像是不錯的造車品質、適合大多數人與環境的操控和性能設定、合理的維修養護費用等,雖然這項品質的招牌最近備受挑戰,但從每個月開出的銷售排行榜看來,TOYOTA全車系還是深受台灣消費者愛戴,因此要說TOYOTA是台灣最佳品質車款其實並不為過。

AutoBild雜誌依車輛可靠度、時間拉長下的品質檢驗與顧客滿意度等標準,廣納包括:九千多份車主回覆、保固供應廠、召回資料與具備超過7.5百萬輛車次調查數據的Technische Uberwachung Verein 報告,整理出各車廠的品質評比,HYUNDAI在這次報告中殺出重危,擊敗TOYOTA這個車廠公敵,連具有德國血統的BMW、AUDI也不是對手,可見新世代HYUNDAI不僅在設計面搏得賀采、長時間的品質考驗亦保有不錯的水準。

同樣的正面回饋其實不僅止於德國,英國地區在Auto Express雜誌調查下,HYUNDAI i30更拿下Driver Power Top 100顧客滿意度第一名殊榮,也難怪先前Which?雜誌會賦予其為英國最值得信賴的中型車之頭銜。

還是對韓國車的組裝與設計品質存疑嗎?還是對韓國車有著固執的偏見嗎?一輛車的好壞不應該被品牌所囿,縱使過去的形象給大家不好的印象,但相信親身體驗後的感受,絕對更勝媒體或是車廠的廣告推薦!


 
 
07/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