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搶先報:性能鋼砲FORD Focus ST預告登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6/2010星期一)
2012年式Focus五門掀背
自從今年一月的底特律車展,FORD搶先將原廠代號C346的2012年式Focus 4D/5D車款預先發表之後,又在稍後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Focus Estate旅行車款,讓喜愛Focus的車迷無不希望2012趕緊到來。

2012年式Focus五門掀背
如今根據國外傳來的消息,FORD將在九月的巴黎車展推出Focus車系中的ST性能版本。FORD的產品開發負責人Derrick Kuzak也已證實,新一代Focus ST的動力來源將會採用最新的2.0L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取代現有的2.5L直五渦輪引擎。此具2.0L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目前已搭載於新年式的S-MAX、Galaxy兩款休旅車及小改款的Mondeo車系,經由不同調校有著最高240hp的馬力輸出。

既然是要搭載於Focus ST這款性能鋼砲之上,動力應該還會再做提升,預估將至少會有最大動力250hp/35kgm以上的實例。除此之外,FORD也會為Focus ST重新設計新的空力套件,並會針對轉向系統、煞車系統以及底盤懸吊方面的性能強化。

新一代Focus預計將於2011年四月上市,初期將提供五門掀背及旅行車款,三門掀背與四門房車版本則稍後推出,而Fucos ST將在第三季左右上市,並會同時具備三門及五門掀背車款。

2012年式Focus內裝設計
2012年式Focus四門房車
2012年式Focus Estate旅行車
2.0L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現行Focus ST

 
 
07/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