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未來市場需求,PORSCHE以五年工作擔保換取加班生產
AUTONET記者:Gilbert(07/26/2010星期一)
圖為位於德國Stuttgart的PORSCHE 911生產線。
AutoNet昨日報導德國三大高級車品牌,因為市場需求的強勁而在今年上半年紛紛寫下生產記錄的新高點,而專責重是跑車生產的PORSCEH車廠也在今天表示,有意藉由提供位於德國Stuttgart、Weissach與Ludwigsburg三個地區、共8600名員工長達五年工作的保障方式,來達到加班增產的目的。

五月上市的二代Cayenne車系,只要270萬起的價格,導致在國內的候車期已排到明年。
雖然此一政策尚未確定,但PORSCHE表示這樣的措施每年可提高生產率達6個百分點,並且帶來更高的獲益。預料這項計畫將在下週的會議中有所定案,預計總投入金額將高達10億歐元;而值得車迷留意的是,據傳下週的會議中,也會同時決定PORSCHE是否要開發比Cayenne更為小型的LSUV車款,成為該品牌旗下全新的第五車系!

此外,PORSCHE也開始減少委外生產以降低成本,原本委由芬蘭Valmet生產的Boxster與Cayman車系,可能從下個月開始拉回自家位於Stuttgart的工廠進行生產,以填補目前產能過剩的情況,從現有每日140輛的跑車產能提高到200輛的水準。

但另一方面,負責生產Cayenne與Panamera的PORSCHE萊比錫廠,則很可能出現產能不足的現象,除了積極規劃將當地的工人也納入保障外,母集團VW已開始評估用位於Hanover的VW工廠來支援生產的可行性!

據了解,受到市場強勁需求的影響,PORSCHE近半年的銷售表現更是屢創新高,每月的全球銷售量已經突破1萬輛的關卡,預料在7月底進行結算的會計年度報告中,可望讓PORSCHE的全球年銷售量成功跨越年銷10萬輛的新高水準。

AutoNet將持續露出Panamera 3.6L的海外試駕報導,請讀者們敬請期待!

 
 
07/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