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500家族再添一員?TwinAir Hybrid系統即將問世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08/2010星期二)
FIAT 500車系擁有多款動力來源,Hybrid系統會是最新成員?
自從FIAT於2008日內瓦車展中展出500 Aria概念車之後,500 Hybrid車款即將發表的傳言便始終沒有間斷。而在500車系中,除了一上市便有的汽油與柴油引擎之外,2009年所發表的新世代Twin-Air雙缸引擎,以及在今年的底特律車展所發表的500 EV電動車,在得到各種技術及資源挹注之下,接下來FIAT集團的目標將放在Hybrid系統的開發。

2008年展出的500 Aria概念車即展現出FIAT的綠能概念。
根據消息指出,FIAT 500的Hybrid版本正在進行當中,動力來源將會使用Twin-Air 900c.c.雙缸引擎,藉由體積小與當家MultiAir技術的應用,搭配一具連接電動馬達的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Start/Stop停車自動熄火啟動系統,來讓節能效益更高。

Twin-Air雙缸引擎基本上是以電子液壓閥門管理系統MultiAir技術,結合特殊流體動力學,提供引擎更強化的油耗經濟,同時Twin-Air雙缸引擎比相同動力輸出的四缸引擎長度縮短23%,輕量化也達10%,而FPT也考量到引擎的NVH表現(噪聲/振動/平穩)進行改良,在成功與Hybrid系統結合之後,二氧化碳排放量將降低至僅有80g/km的綠能成績。

FIAT將以新世代Twin-Air雙缸引擎為基礎,開發Hybrid系統。

 
 
06/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