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計畫今年在俄羅斯建廠生產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8/2010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原本投產HYUNDAI自動車產品的TagAZ整車廠,日前宣布將結束原本的生產業務,並且將轉而與比亞迪合作現地生產新車,並且進軍俄羅斯與獨立國協境內汽車市場。

由於去年度因為俄羅斯汽車市場銷售受到金融海嘯地衝擊甚大,導致無法付清購置生產HYUNDAI乘用車所需的關鍵零組件物料成本,而HYUNDAI自動車位於聖彼得堡的新整車廠將在2011年落成,屆時與TagAZ整車廠建成的組裝合約也即將到期。

而在此之前TagAZ準備投產比亞迪汽車的三條整車生產線即將落成,而TagAZ即將確定與比亞迪合作現地生產的的三款新車,其中已經確定包括比亞迪F3中型三廂房車與衍生的F3R五門掀背車,另外還將決定投產F6大型房車或F0都會掀背小車,而俄羅斯政府有關部門目前尚未對這項消息做出任何公開的評論或政策宣示,因為金融海嘯導致當地汽車產業與消費市場的不景氣,讓由現任總理普丁領導的政府,宣布短期內不再開放任何新設立整車廠的許可證。

不過先前已經有奇瑞與長城汽車進軍當地市場失敗的前例,所以包括中國與俄羅斯業界,都對於TagAZ與比亞迪合作現地生產汽車的計畫不置可否。


 
 
06/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