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寶馬BMW中國第二整車廠新建工程日前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8/2010星期二)
在2002年原本由華晨集團創辦人仰融同英國MG ROVER合作投產整車的計畫,一方面因為仰融遷居海外,另外一方面中國與瀋陽市政府在接管華晨集團後,改與德國BMW AG建立全新的合資體系,後來並且成功地藉由華晨寶馬整車廠投產BMW品三持續增加投資力道,位於瀋陽市的第二整車廠新建程工程,終於在日前正式舉行啟動儀式。

這項華晨寶馬瀋陽第二整車廠的新建工程,華晨集團同德國BMW AG共投資達50億人民幣,雙方持股各半,預計初期廠區完成後,預計在今年底年正式竣工投產,首期整車年產量設定為每年十萬輛新車。

根據華晨汽車總裁祁玉民公開表示,全新第二整車廠完工後,連同原有地華晨寶馬瀋陽一廠,還有即將在當地增建的引擎與變速箱廠,未來BMW AG在中國境內每年約可投產新車達30萬輛左右,而且中國現地投產整車的國產化比率將高達六成。

另外,連同原有瀋陽一廠投產的華晨寶馬國產化BMW三系列與五系列車系,還有下一代國產化三系列加長型新車,以及同樣將由德國原廠專屬為中國市場研發的BMW 1跨界運動休旅新車,除了供應當地市場所需外,也將將部分產能進行整車外銷。


 
 
06/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