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Gran Coupe將加入6-Seriers?跑房車戰場精采可期!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08/2010星期二)
AutoNet曾在今年北京車展時,為讀者報導過BMW Concept Gran Coupe概念車,如今將可能不只是概念而已。據可靠消息指出,BMW將於2012年正式推出此車,並以6-Series Gran Couep命名,目標對手直指M-BENZ CLS-Class、AUDI A7以及PORSCHE Panamera所在的豪華跑房車市場。

Gran Coupe概念車的車頭設計以BMW招牌腎型水箱護罩為中心,加上隆起的引擎蓋設計、LED頭燈造型、明顯的輪拱外擴,以及具備大型進氣口與LED行車識別燈之前保桿,並將車外後視鏡刻意縮小以減低風阻。Gran Coupe概念車的車車高較全新大五與大七低約100mm,加上刻意從A柱開始向車尾躍出,至C柱突然垂直向前下方收尾的車頂曲線,以及沒有窗框與B柱隱藏之設計,不僅成功塑造車側動感與優雅兼具之曲線,

將目光移到車尾,Gran Coupe概念車的短車尾設計與行李廂蓋的揚起設計,提供高速行駛時所需的下壓力,LED尾燈組與LED第三煞車燈為新一代BMW的家族特色,與後保險桿合而為一的四出跑車尾管,更能減少行駛時的車底亂流,並發揮最大的引擎效率。

正如同2007年現身的CS概念車,Gran Coupe概念車傳達出BMW認為四門轎跑車應該具備鮮明的運動特徵與本質,在刻意營造的黑夜設計氛圍下現身,車身比例融合四門豪華房車之優雅及Coupe車型之動感與外放,代表著BMW設計理念與產品發展策略的進一步實踐。


 
 
06/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