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鳥GM即將於美國股票市場重新上市
AUTONET記者:Danlook(05/27/2010星期四)
之前因為金融海嘯而不支倒地,向美國聯邦法院申請破產保護的GM如今如同不死鳥般浴火重生,預計在下半年將以新公司身份舉行首次公開募股(IPO)。

美國政府已經以每個月50萬美元的代價(約合台幣1625萬元)聘請曾幫聯合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進行勞資糾紛談判的Lazard Freres投資銀行協助GM在一年內於公開市場發行股票上市,否則50萬美元的酬勞將遭砍一半。

在GM申請破產保護之後,美國政府伸出援手並成為GM的最大股東。投下的500億美元中有67億用於償還債務,其餘的61%在GM重新上市後將轉換為61%的股權。

GM執行長Ed Whitacre表示預計將在2010年底或2011年初進行IPO,GM今年第一季的業績和去年相比成長了40 %,但GM對於未來仍然保持謹慎的態度。

GM財務長Chris Liddell表示:「只要汽車市場和GM的業績在未來一年內持續成長,我們將做好IPO的準備。」


 
 
05/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