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iMiEV逛愛爾蘭大街,道路測試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7/2010星期四)
於2009年正式在日本發表、並在全球不少國家進行測試的iMiEV,可算世界第一輛大量生產的電動車,除了與法國PSA集團合作,更在日前於香港開賣,現在更於愛爾蘭進行道路測試,為了就是希望這款電動車能耐得了低溫。

MITSUBISHI既然想在愛爾蘭進行iMiEV的道路測試,一定要和當地相關企業和機關合作,因此與愛爾蘭MCAE、McL兩家公司及愛爾蘭政府、ESB電力公司簽下議定書,今後兩年MITSUBISHI將提供15輛iMiEV在當地行駛,以提供低溫寒地對電動車的影響。

基本上愛爾蘭政府訂下2020年全國車輛必須有10﹪為電動車的目標,對於購買電動車的消費者給予5000歐元(約新台幣20萬元)的高額補助,另外也完全免繳相關稅金,就是希望能提升電動車占有率,讓愛爾蘭能成為環保國。當然為了日後電動車普及,ESB將建置3,500個充電座,和30個快速充電站,也因此與MITSUBISHI合作能加速這些硬體設備開發速度。


 
 
05/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