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上市前奏曲,2010年式SKODA Roomster Scout搶先試駕(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25/2010星期四)
2010年式SKODA Roomster Scout搶先試駕,替下半年2011年式Roomster Scout即將上市做足暖身動作!
捷克品牌SKODA於2005年至2007年短暫於台灣車市現身,2009年再度透過太古集團接手重返台灣市場,總代理為太古集團旗下的利奔汽車,包含Superb、Octavia、Roomster Scout、Fabia等車型均在2010年台北車展亮相。繼Superb於三月上市之後,2010年日內瓦車展改款發表的Roomster Scout預計也將於下半年導入台灣市場。

在2011年式新車以全新產品之姿進入台灣市場之前,在利奔汽車的邀請下,AutoNet先行體驗2010年式Roomster Scout,搶先體驗oomster Scout的設計與產品精髓,未來2011年式Roomster Scout登台之後,當然也不會錯過 。

2011年式Roomster Scout即將於下半年導入台灣市場。

本次試駕主要的目的是在2011年式Roomster Scout正式在台灣亮相之前,先體驗這輛在2006年導入量產,同時也是SKODA車廠旗下第一款的新型態轎旅車;所謂的新型態,也就是轎旅車的Crossover版本;Roomster Scout以Roomster為基礎,採用與眾不同的雙色車身塗裝,除了將原本同車色的保桿連同側邊護板與後保桿以黑色塑料取代,並且尺碼也加大,讓Roomster Scout比Roomster多出14mm的車身長度;而底盤淨空提升也讓Roomster Scout車身高度比Roomster略高一些,而且也換上16吋的大尺碼鍛造鋁圈,營造出Scout家族濃厚的跨界休旅風格。

車尾與一般mini van一樣小巧可愛。

Roomster Scout與Fabia小車相同平台打造,身型雖然輕巧迷你(車幅4,219 mm x 1,695 mm x 1,650 mm),在車室內的空間卻是如其名的相當充裕並且充滿樂趣;Roomster Scout的空間與外觀相呼應呈現出層次感的設計,詳細感受將在下一篇試車體驗中一一帶到,其巧思之處更是本次試駕的重點。

Roomster Scout後座的大視野,有讓人驚奇的過癮度。

而根據利奔汽車表示,即將於下半年正式導入台灣的全新2011年式Roomster Scout,主要改款之處有三,首先是在車頭的部分,包含水箱罩、保桿及頭燈將以全新的細部調整,讓Roomster Scout更加展現SKODA家族臉孔的一致性(與VW品牌為相同的改款方向),並且鋁圈與輪殼蓋也是新世代的設計;而內裝部分,2011年式Roomster Scout在飾板質感的提升也將有全然的改款,搭配白光儀表版將讓極具巧思的空間增添時尚與科技的氛圍。

內裝的質感提升也是一大重點改款。

至於動力部分,本次AutoNet試駕車型為1.6L 16V引擎搭配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而太古利奔針對2011年式新車型將引進相同1.6L 16V與更小型的1.2L TSI兩款汽油車型,由於TDI柴油車型目前原廠仍僅提供手排變速箱的配置,在太古利奔的規劃中暫不列入引進車單中,並且確定1.6L 16V車型報價將落於新台幣95萬以內,Roomster Scout產品本身的競爭力是否與初步訂價相同具有優勢,請看接下來的試駕報導。

新式輪圈也是2011年式Roomster Scout的改款重點。



 
 
03/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