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吉利表示近期內併購瑞典VOLVO Cars將會有重大訊息!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5/2010星期四)
由去年就一路延燒至今的吉利併購瑞典VOLVO Cars計畫,在稍早FORD集團正式宣布吉利為目前唯一優勢競購對象後,全球車壇都在高度關注關於這項計畫的後續發展,因為這將成為有史以來,中國汽車廠併購海外企業資本最大的實例。

浙江吉利集團日前對外表示,這項同FORD集團在併購瑞典VOLVO Cars的談判仍在持續中,而短期內將可能由雙方簽署最終協議,在吉利對外發言前,中國產業界就傳出吉利計畫以20億美元的價碼併購瑞典VOLVO Cars,基本上依舊存在著包括資金與技術授權等等領域的障礙,可能因此拖延甚至影響到FORD集團售出瑞典VOLVO Cars乘用車廠的計畫。

吉利控股的發言人袁小林表示:併購瑞典VOLVO Cars汽車廠,基本上就是一宗相當複雜的交易,而過程曲折或遇上任何障礙,其實都是可以理解的,而他同時指出,吉利集團可望在本月底前,在併購瑞典VOLVO Cars方面,同FORD集團正式簽署最終協議。

日前,英國著名財經媒體金融時報的一篇報導顯示,浙江吉利集團計畫支付約18億美元的資金,完成對於瑞典VOLVO Cars汽車廠的收購計畫,至於剩下約7.5億美元營運資金,將被募集用於VOLVO Cars品牌經營,日前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也將在本周前往瑞典進行訪問,而這可能也代表著吉利併購VOLVO Cars汽車廠的計畫即將塵埃落定。

第一次由中國汽車廠併購海外車廠,是在2005年由南京汽車併購英國MG ROVER汽車廠,而2009年GM集團更將旗下的HUMMER汽車品牌售予四川騰中重工,但後者結果因為中國政府未與完全批准,讓HUMMER品牌出售案未能順利進行。


 
 
03/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