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合作鋪路?NISSAN計畫向DAIMLER購買引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5/2010星期四)
儘管不久前,RENAULT-NISSAN集團總裁兼執行長Carlos Ghosn對外表示,將持續為尋找戰略合作伙伴努力,而德國DIAMLER集團也希望可以在小型車研發領域找來合作伙伴,雙方並未正面承認私底下早就已經開始接觸,但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其實NISSAN自動車已經開始要準備跟DAIMLER「眉來眼去」!

根據日本共同社日前一則最新的消息顯示,NISSAN自動車已經計畫向德國DAIMLER集團採購大型汽車引擎,而RENAULT-NISSAN集團也正展開同德國DAIMLER集團的的合作談判,其中更可能牽涉到雙方交叉持股等等資本上的合作層面,而其中NISSAN自動車向DAIMLER採購引擎,更成為整個合作計畫的一部份。

根據這項消息指出,NISSAN自動車計畫向DAIMLER集團採購的範圍,主要是以共軌柴油引擎與汽油V8引擎,而此舉將有助於降低NISSAN自動車在研發大排氣量汽油V8引擎,以及供乘用車與運動休旅車等等產品使用的共軌柴油引擎的研發生產成本降低,將有相當程度的幫助,因為在RENAULT-NISSAN集團內部,就缺乏這二類動力心臟可以用來拓展旗下產品線。

另外,不久前也傳出DAIMLER集團希望同RENAULT-NISSAN集團,在關於下一代smart forfour與小型乘用車方面,展開戰略合作,這樣的話可以為DAIMLER集團節省研發生產的大量成本負擔。

除了動力系統的合作之外,雙方也可望在共同採購零組件、新能源研發產銷領域方面合作,其中RENAULT-NISSAN集團目前更成為推動所謂ZEV(零排放車Zero Emission Vehicle)領域最力者,若德國DAIMLER集團可因此取得技術,也將可以在該領域擁有更大的進展。

其餘相關訊息,我們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報導。


 
 
03/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