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新興市場!GM集團大舉投資巴西生產體系!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5/2010星期四)
在一場全球金融海嘯之後,各大車廠無不提升對於新興消費市場的投資,其中美國GM集團日前正式宣佈,將投資約7.8億美元的資金,用於擴大其位於巴西分公司產銷體系的規模擴張,並且希望降低進口整車至巴西以及拉丁美洲汽車市場銷售的比例,以提升集團在該區域的產品競爭條件。

在金融海嘯之後,GM集團歷經2009年夏季北美公司宣布破產重整的變革,並且進一步將其國際市場計畫大幅改變,其中對於新興市場的投資比重提升,已經成為其重要的世界戰略一環。

由於巴西汽車市場可以說是金融海嘯後相對受影響程度較低的區域,而透過擴大位於聖保羅整車廠的年產量,可以讓GM集團在當地銷售車款的整體成本大幅降低,而且也可以吸引更多協力廠與供應商前往投資,GM集團預計在該廠的擴產計畫中將投入約7.8億美元的資金。

這項計畫包括提升聖保羅整車廠整車年產量約三成的幅度,並且計畫在擴產完成後隨即增產二款新車,日前GM集團巴西分公司總裁Jaime Ardila表示,除整車廠年產量提升外,還將投入擴充Mogi das Cruzes衝壓廠的設備,而且他也表示今後拉丁美洲市場的重要性將不下於亞洲市場。

不久前,義大利FIAT集團巴西分公司執行長Cledorvino Belini也宣布,將在未來一季內擴大巴西廠職工的招聘,而且也將完逐步完成在當地整車廠的擴產計畫,預計今年夏季巴西Minas Gerais整車廠的年產能就可以先提升約6.5%的幅度,以因應巴西市場需求提升的趨勢,他指出今年第一季巴西新車市場就比去年同期銷售成長約14%的幅度。


 
 
03/2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