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中國不嫌晚?俄羅斯KAMAZ計畫在中國境內建立合資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6/2010星期五)
不久前,俄羅斯政府才公布其境內汽車產業的振興方案,其中境內最大的商用車廠KAMAZ更成為該國政府計畫扶植的重點對象,日前又傳出KAMAZ計畫積極進軍中國商用車廠的消息。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顯示,俄羅斯最大商用車廠KAMAZ已經正積極尋求適合的合作伙伴,並且以在中國境內建立合資車廠為目標,擴大對於海外市場的經營力道,今後也將持續加大對於商用車新興潛力市場的投資,並且積極尋求合作並且在既有的合資體系擴大產銷規模,進一步提升KAMAZ車廠在全球商用車領域的競爭力。

KAMAZ表示,在未來中國合資車廠成立初期,將先外銷由俄羅斯生產的整車至當地市場銷售,並且儘速建立合資生產體系,希望可以大幅提昇未來在中國商用車市場的競爭條件,最快中國合資車廠可望在今年底前正式成立,並且設定在2011年於中國境內合資生產商用新車,目標希望先在中國達成每年生產一萬輛商用車為目標。

不久前,俄羅斯KAMAZ商用車廠位於印度境內的整車廠剛剛動工,預計落成後每年將在印度境內生產約7500輛商用新車,該廠將由雙方合資建立的KAMAZ-VECTRA商用車公司執行產銷業務,在此之前KAMAZ已經在包括中亞的哈薩克、土庫曼,還有南亞的巴基斯坦、東南亞的越南與中東的伊朗境內建立合資體系。


 
 
03/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