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價4.6萬英鎊,PORSCHE全新Boxster Spyder英國發表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26/2010星期五)
Boxster是中置引擎PORSCHE入門跑車的型號,Spyder則是PORSCHE輕量、敞篷,高效能的代名詞。從1950年的550Spyder傳奇,到現在RS Spyder Le Mans的雛型, PORSCHE長久以來不變的造車方程可略知一二。眼下在英國發表的新款是Boxster第三代,結合Boxster和BoxsterS所長而來;Spyder為貼近自然而生的設計,讓人不難一眼就能看出新款與其它車系的分野。

經過時間歷鍊的不敗神話

1275kg的車重,讓Boxster Spyder成為PORSCHE當今最輕的車型,維持著PORSCHE一貫的造車哲學,總是能滿足PORSCHE車主的各種需求,是Boxster狂銷熱賣的不敗理由。

Boxster Spyder的精純血統是顯而易見的,從特別強調的雙座敞篷設定、中置引擎,到延長的後引擎蓋、新款輪圈和獨特的內外觀設計,PORSCHE設計團隊徹底打造出孑然不同於它款的造型。

來自PORSCHE的純正血統

扁平、質輕,搭以特殊角度延伸的軟頂,讓車內乘客能遠離豔陽和風雨的侵擾;收起車篷,削低的車窗和拉長的後引擎蓋,讓人不難嗅出與Carrera GT相仿的身影;在兩側車門底部延伸的PORSCHE標誌,其設計靈感則來自早期Spyder賽車。

PORSCHE Design Studio主要的目標,在創造一台融入Boxster S設計理念的Boxster Spyder,甚至能用作PORSCHE賽車的設計依據。敞篷設計的發想,其實不只在使車身線條更完美,還讓車主在車輛的使用上不受天候因素影響;其間的功能性,是PORSCHE研發團隊的要求重點。

雙凸面曲線拉長的全鋁後蓋、固定式的後擾流板,修飾過的擾流前蓋,在在都最佳化了Boxster Spyder的空氣力學。較小的車頭面積,讓Boxster Spyder雖和Boxster S的風阻係數(Cd)同為0.30,實際風阻(Cd × A)卻相對較小。傑出的空氣動力學,讓Boxster Spyder不只在速度上有更靈巧的反應,還同時將油耗降低。

Boxster Spyder比 Boxster S明顯少了80kg,連帶降低了車身重心,搭配全新的底盤設定,賦予Boxster Spyder獨特的車輛動態和外觀。Boxster Spyder的改變旨在改善性能,卻不想單純地只以渦輪增加動力,反倒更斟酌在細節上的變動,例如空氣動力學的運用及車重的減輕,這是PORSCHE一直以來專注的課題。

Boxster Spyder與其家族成員的明顯差異,在以手動取代電動頂篷、大面積鋁製後蓋,如此不但造就〝跑風〞十足的外觀,還因變輕盈的車重而提升動力表現。Boxster Spyder的輕量化設計,成功將重量馬力比降至4 kg/hp(較Boxster S低9%),讓它在紐柏林北賽道跑出比Boxster S快七秒的驚人成績。

降低20mm的車身、下修的車身重心,結合防傾桿和高係數的彈簧阻尼,讓Boxster Spyder 狂放的性能更加不羈。前後軸分別加寬4mm、8mm,加上列入標配的限滑差速器,無論在何種抓地力路面行駛,或劇烈操駕,Boxster Spyder都得以輕鬆勝任。

水平對臥的一脈相承

Boxster Spyder的動力輸出,來自中置3.4L水平對臥的六缸直噴引擎,馬力比Boxster S微調10hp來到320hp 。六速手排是Boxster Spyder的標準配備,原廠另外還提供了Porsche-Doppelkupplungsgetriebe (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供選用。搭配PDK變速箱和Sports Chrono套件的Boxster Spyder,在起步模式鍵按下後的0-100km/h起步加速4.8秒內即告完成;相同配置在歐洲NEDC( 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油耗測試為10.8km/l,極速在開篷狀態下可達267Kkm/h。

傑出的車輛動態表現和精準的操控讓Boxster Spyder達到前所未有的出色表現。輕量化結構、性能提升、底盤調整過後的Boxster Spyder,不僅增添了駕駛樂趣,更是市場上難得一見的佳作。

2010年二月PORSCHE Boxster Spyder開始在全球發表,英國售價在46,387英鎊(約合新台幣219.8萬元)起。標準規格併入六速手排、19吋鋁圈、手動兩片式頂篷、迴風罩、降低20mm的車身、輕量化的碳纖維麂皮桶椅、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 (保時捷車輛動態穩定系統)、三幅式賽車方向盤、固定式尾翼和隔熱玻璃。售價還包括參與在英國銀石賽車場的PORSCHE體驗中心開辦的駕訓課程。


 
 
03/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