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跨界,MAZDA CX-7開闢運動休旅無受限!
AUTONET記者:Malosse(03/26/2010星期五)
從20世紀末至21世紀初,汽車設計的休旅風潮,逐漸從龐大而保守,不講求細膩質感的純SUV轉型為〝Crossover〞型態,也就是在傳統休旅車款高底盤基礎上,導入跑房車的流線感,並更加講求細節的機能展現;而MAZDA在2005年所發表的Crossport概念車便是順應此潮流而生,並且以CX-7之名導入量產,成為了MAZDA旗下全新的跨界休旅家族CX的當家花旦。

CX雙脈設計定調

CX其中的C代表的是Crossover跨界之意,而X則延續MAZDA一貫的Sports意涵,兩者結合後,清楚表示出具備著濃烈運動感之跨界車型,也展現出CX與其他市場對手的獨特定位,而獨厚於Crossport概念能量的CX-7在設計上更是找來MAZDA品牌中,血統獨特的轉子引擎跑車RX-8跑格進行整合,除了整合SUV實用特性,更加實踐了Zoom-Zoom設計的初衷,成功為CX-7開拓新的運動休旅格局。

Crossover+Sports,CX-7展現充沛能量跨疆越界!

在日本Hiroshima製造的CX-7,車頭將RX-8跑車的傾流型車頭以全新設計的保險桿延伸出下方加大的進氣口,除了基調符合家族的Zoom -Zoom設計之外,左右兩側頭燈下方型似葉片的進氣口整合霧燈與定位燈,在充滿自然意向的拿捏之中悄悄的置入了實用機能;而車尾的低斜的線條呼應車頭的型與線條,並且車尾雙圓晶鑽尾燈與後擾流尾翼則是正合科技觸感與運動的特質;並相同的機能性也出現在保桿兩側的刀型後煞車燈,加上雙出排氣管更增添運動特質。

日系運動休旅的特色,便是將自然的元素整合於跑車意向的流線中。

車尾晶鑽尾燈

內呼應外,跑格俐落

而內裝方面,CX-7在車室設計上依舊導入Zoom-Zoom品牌精神,這樣的連貫性讓CX-7獲得Ward’s AutoWorld雜誌評為跨界休旅車年度車室設計獎,其中自然流露的運動風格,來自雙頂設計三環儀表版與多功能方向盤,以及金屬邊框的應用,在冷氣出風口與排檔座,甚至高級鋼琴烤漆面中控台的自然曲線,都是似曾相似於RX-8跑車的座艙之中,以更加現代化的表述;而內涵的機能更是無法忽視之處,像是人因工學邏輯排列的控制按鍵、中置4.1吋TFT顯示螢幕、可收納A4大小筆電的肘枕置物箱、平整式設計的車廂地板、座椅背快速傾倒裝等,提供車主所需,同時也能便利乘客使用。

CX-7駕駛座的運動感,融合了許多RX-8的元素。

由全新平台打造的CX-7,可說是整合了MAZDA體系中許多車型的特點,並且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更是大有來頭,是台灣市場中唯一掛著MAZDA MPS性能象徵銘牌,連續三年榮獲Ward’s AutoWorld雜誌十大引擎大賞的2.3L DISI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238hp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的性能,由內勁發出運動休旅的充沛能量,自然而然風靡多工的crossover領域。




 
 
03/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