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韓國乘用車產能將提升約7%!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8/2010星期一)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日前與汽車市調機構CSM Worldwide,日前在韓國首爾舉行的「2010全球汽車市場展望」研討會中正式公布其預測,預計2010年韓國境內乘用車年產量,約比去年度還要增加約7%的幅度。

CSM Worldwide根據產業預測與市調結果認為,韓國境內的車廠今年度將生產約360萬輛的乘用新車,約比2009年增加七個百分點左右,但因為隨著韓圜對外幣匯率不斷走強,該國業者將計畫降低國內生產外銷海外市場的整車比例,而且中長期來說韓國車廠在海外生產整車所佔比例也必定會提升。

其中,藉由韓國與印度政府簽訂的FTA自由貿易協定,韓國最大的HYUNDAI集團將在印度當地擴大投資,另外包括捷克、 斯洛伐克與土耳其整車廠、甚至北美等地的整車廠年產能也將提升,未來在中國境內投產的車型與數量也將提升。

而且CSM Worldwide也表示,受到TOYOTA自動車大規模召回事件的影響,未來全球汽車產業將進行結構上的調整,而一般認為受益最大的將是韓系汽車品牌與韓國汽車廠,預計2010年韓系汽車品牌在美國境內汽車市場的新車佔有率將由去年的7%提升至8.5%左右,而KIA自動車也宣布將挑戰2010年美國新車市場佔有率達3%的目標。


 
 
03/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