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避開金融海嘯,2011年日內瓦車展新Tiida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8/2010星期一)
現行款Tiida再一年就要改朝換代...台灣呢?
擁有來自法國RENAULT歐系底盤的Tiida,是NISSAN在2004年為了創新格局所設計的產品,雖然上市已經六年但在各地市場依然魅力不減,原本在2009年底將進行大改款,NISSAN為了避開金融海嘯而延後計畫,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最新獨家訊息,第二代Tiida將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亮相,不過日規版會早一個月上市。

原廠開發代號為W120D的新一代Tiida,底盤平台將與商用車NV200共用,不過軸距將會縮短,造型上依然分為五門掀背與四門兩種(但四門版底盤與March共用,為V-Platform),估計五門掀背車身尺碼為4295×1725×1530mm,依然維持小車身大空間的設計概念,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性;且經過底盤及懸吊強化、車體剛性提升後,使得新Tiida獲得足以和VW Golf相抗衡的操控條件。外觀設計採用銳利帶點圓潤的路線,並在車身側邊增加更多線條,一來散發更為強烈的性能風格,二來也讓新Tiida更接近歐洲車路線,當然也有助於降低風阻係數達到省油效果和靜肅性。

不過新Tiida最受矚目的肯定是動力心臟,目前已知日規版基本款將搭載代號HR15DE的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和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搭配,歐規則增加1.4L柴油引擎,東南亞太平洋市場則採用2.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非洲則是1.8L汽油引擎,另外一具代號MR16DDT的直列四缸1.6L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就是最新小型Crossover Juke的心臟,擁有190hp/24.0kgm的實力,油耗經濟性足以媲美1.6-1.8L引擎平均表現,可惜目前僅有手排配置,自排變速箱可能要稍微等等。

當然在NISSAN的規劃中,新Tiida將先在俄羅斯和中國生產,時間點最快在2011年第二季,日本則在2011年第一季,至於台灣…恐怕要等到第三季以後了。


 
 
03/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