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筆!俄普丁內閣將投資六千億盧布振興汽車產業!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8/2010星期一)
最近,去年大幅度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引發產業與消費不景氣的俄羅斯汽車產業,俄羅斯政府目前由前總統與現任總理普丁領導的內閣,將全力通過一項重大的產業振興計畫,以挽救今後俄羅斯汽車市場與產業的發展。

根據這項由俄羅斯內閣相關部門研擬的汽車產業振興計畫顯示,未來十年內該國政府至少將投資超過6270億盧布(約合新台幣6727億元)的資金,以四大整車製造集團與相關零組件產業為主要範圍。

而且本週開始,俄羅斯政府與國會將正式審議這項稱為「2020年前俄羅斯汽車工業發展戰略草案」的計畫。

計畫內容顯示,俄羅斯境內最大汽車集團AvtoVAZ,將在目前負責投產LADA Kalina的基地,大筆投資與其生產研發部門,達成未來投產包括入門小型乘用車、中大型乘用車與SUV等新車的目標,預計該廠擴產計畫完成後,將具備每年至少增加生產40萬輛新車的產能,而且也將在法國RENAULT集團的協助下,每年總共生產接近120萬具汽車引擎。

另外VOLGA汽車廠向美國CHRYSLER Group購買的Sebring生產線,必須擴大引擎與整車的生產規模與使用效益,俄羅斯政府將全力協助打造全新年產15萬輛新車的生產基地。

而SOLLERS汽車廠也將在與義大利FIAT集團的合作架構下,建立可年產50萬輛新車的整車廠,並且取得其最新的環保節能動力新技術,以提升其產品的市場競爭條件。

另外KAMAZ商用車廠也將持續擴大同德國DAIMLER集團的技術合作,在未來數年全面換裝全新產品與動力技術。


 
 
03/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