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與MITSUBISHI Motors合併計畫擱淺?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8/2010星期一)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原本有意藉由交叉持股進行戰略聯盟的法國PSA集團與日本MIUTSUBUISHI Motors,其合作最大幅度可能因為雙方談判未果,而僅限於目前的規模與範圍。

由於雙方對於戰略聯盟與交叉持股的細節無法達成共識,所以原本外界認為合作雙方可能循當年RENAULT-NISSAN Alliance戰略聯盟方式合併的計畫暫時觸礁,日前在本屆2010日內瓦國際車展會場,目前擔任PSA集團副總裁的Gregoire Olivier公開表示,由於MITSUBISHI Motors已經同HINDUSTAN合作在印度現地生產汽車,而雙方就未來是否在印度進行戰略合作出現意見相左的情況。

這也進一步影響到原本PSA集團希望同MITSUBISHI Motors在印度合作生產汽車的計畫,而且他也表示,、以目前的大環境與時空背景看來,合作雙方進一步在資本上合作的最佳時機已經過去。

但PSA集團表示,目前同日本MITSUBISHI Motors在包括越野車、電動車與進軍俄羅斯汽車市場的計畫,將按照當初雙方達成的協議持續進行。


 
 
03/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