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Hybrid熱潮已退還是受TOYOTA牽連?HONDA Insight二月份日本銷售大幅下滑!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8/2010星期一)
2009年度總銷售累積達25萬輛的TOYOTA Prius,最近受到煞車系統問題進行召回,卻依然在日本市場穩居冠軍,反觀HONDA Insight打著低價策略,經一年時間在日本就銷售10萬輛,但二月份銷售卻下滑將近30﹪。

雖然TOYOTA Prius於日本總銷售累積突破25萬輛,又是連續9個月成為冠軍車種,2010年二月份持續保持領先地位,主要是因日本政府提出減稅補助大大受惠,不過受到煞車瑕疵導致召回影響,雖有部分跑單,但數量不大,2月份銷售達27,008輛,比起第二名的HONDA Fit的13,967輛幾乎高出一倍;反觀2月份HONDA Insight的銷售量卻大幅減少28.3﹪,只剩下3,517輛,在排名中為第24,但2009年仍排名第5。根據HONDA日本銷售本部長小林浩表示,Insight的銷售之所以下滑,是不少新購消費者轉而選擇Fit等低價車款所致。

但TOYOTA Prius在2月份下單的消費者卻比1月份減少約三成,就市場觀察3-5月是Prius的關鍵期,畢竟召回事件的後續延燒才是重點,萬一又出現更多的問題,要穩站銷售冠軍寶座恐怕很難,除非日本民眾和台灣消費者一樣對TOYOTA有著萬般不捨的情結。至於HONDA在Hybrid領域能否重新站起來,以二月底於日本發表的CR-Z接單來看,至少可彌補Insight銷售不利的狀況。

不過Hybrid這波熱潮到底退了沒?照目前來看還沒,畢竟國際油價依然居高不下,全球景氣也還未復甦,真正的替代性能源車款尚未普及前,Hybrid應該還會稱霸一陣子,至於HONDA能否重新在Hybrid領域創造佳績,就得看HONDA接下來的車款與價格了。



 
 
03/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