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不交叉持股?日本MITSUBISHI、法國PSA合作更密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8/2010星期一)
PEUGEOT iOn
2009年底市場曾傳出日本MITSUBISHI將成為法國PSA集團一員的消息,但在日前的日內瓦車展中,日法雙方對此提出澄清,對外說明並非交叉持股或入股,而是擴大彼此的合作。

MITSUBISHI iMiEV
根據法國PSA執行長Philippe Varin與日本MITSUBISHI社長益子修於日內瓦車展中所宣布的共同聲明,雙方明確指出以當前的景氣要進行合併或者交叉持股風險較高,因此PSA與MITSUBISHI傾向擴大彼此間的合作,也就是在車款開發或者新技術交流上下更多功夫,這樣的聲明也讓先前入股、合併、交叉持股的傳聞不攻自破。

其實就PSA與MITSUBISHI雙方的合作來看,到目前為止都能補足彼此之間的空缺,如MITSUBISHI以iMiEV、Outlander為基礎替PSA代工生產的車款,分別變成PEUGEOT iOn/CITROEN C-Zero、PEUGEOT 4007/CITROEN C-Crosser,並也共同出資在俄羅斯建置生產基地,另外MITSUBISHI於歐洲所使用的柴油引擎,亦多從PSA集團所提供,雙方的合作相當密切,似乎也沒必要進行交叉持股或合併。

不過在與PSA合作之前,提出再建計畫的MITSUBISHI也找過韓國與中國車廠,詢問對於電動車的興趣,但當時全球尚未陷入能源危機,故MITSUBISHI在亞洲尋找合作伙伴的計畫遂停擺,轉而尋求歐洲車廠的意願,結果有遠見的PSA決定合作,這也讓MITSUBISHI iMiEV於歐陸有了分身。


 
 
03/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