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業也下海?中國南車與曙光合作研發新能源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8/2010星期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以製造專用車與軌道用車著名的中國南車集團,旗下的南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與中國自主汽車產業遼寧曙光集團,正式於湖南省株洲市,正式簽訂節能與新能源客車項目合資合作意向協議,合作雙方將就整合優質資源和技術,合資組建「湖南南車黃海電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計畫打造中國最大的新能源客車產業化基地。

此外,由雙方合資建立的「湖南南車黃海電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將成為雙方新能源汽車研發與產業化基地,未來將在原有南車時代電動汽車產業化基地基礎上,目標是在二年內成為具備年產萬輛以上新能源客車整車與年產二萬組新能源車用電機驅動系統等關鍵零組件的基地。

遼寧曙光股份控股的黃海客車,可以說是中國最早的客車生產基地與最大的城市客車生產基地, 2009年,黃海客車更成為中國首批獲得工信部認定新能源客車產業化的業者,其新能源產品更在包括昆明與南昌等城市試營運過程中表現良好,後來更獲得常州公交共百輛新能源客車訂單。

南車株洲電力旗下的南車時代電動,是利用南車株所在軌道交通領域的核心技術,最早從事電動汽車關鍵技術研發的企業,也是中國第一家專業從事電動汽車電氣系統、關鍵零組件及整車車輛研發、製造、檢測認證與示範營運的企業,而南車時代電動研製的大功率異步電機驅動系統、大中功率永磁電驅動系統、電池管理系統與充電系統等關鍵電動汽車部件產品,已正式供應包括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與中國國家電網等營運使用。


 
 
03/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