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蘇菲亞現真身,IDEA Sofia概念設計能量注入主流!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8/2010星期一)
儘管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光是主流車廠的概念車就已經足夠參觀者眼花撩亂,不過還是有一些小單位的概念車獨自優雅的在角落中發光,像是創立於義大利Turin近郊Moncalieri的IDEA設計工作室,繼去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了第二代ERA概念車之後,今年這個汽車設計工作室也於日前正式發表了旗下最新的作品Sofia。

Sofia是一輛四人座的Hybrid概念房車,其概念來源依然是工作室所累積的設計經歷所成,包含前兩代Era概念跑車,IDEA將其化為較為女性化的設計,並以柏根地酒紅色為車色主題,展現如同紅色洋裝的魅力;並且從輪廓分明的線條,和前後燈組的雕朔感,也呼應到許多市售跑車的型態。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IDEA Sofia預估終將以一具V8引擎驅動輪軸,並且以一具鋰電池驅動的馬達負責驅動前輪,兩個動力系統總計能夠輸出約500hp的最大馬力;而根據IDEA設計工作室主席Pietro Lardini表示,Sofia展現了工作室獨特的設計哲學,讓IDEA已經開始與世界主流車廠開始緊密的合作,包含歐洲、亞洲與北美。


 
 
03/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