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柴電量產前奏曲!M-BENZ E300 BlueTEC Hybrid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8/2010星期一)
今年元月時,本報搶先報導了關於M-BENZ將推出首款量產柴電複合動力車型E300 BlueTec Hybrid車型,果不出其然,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中,M-BENZ搶先推出了E300 BlueTec Hybrid概念車型,且計畫於2011年、也就是明年便將其量產導入市場。

追溯M-BENZ發展柴電複合動力科技,其實早從2005年便有成果展示,當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M-BENZ發表兩款以S-Class為基礎研發的Hybrid車型,其中也就是BlueTEC Hybrid;2007年東京車展中,M-BENZ更一次推出三款BlueTEC Hybrid車型,包含有C300 BlueTEC Hybrid、S300 Bluetec Hybrid與S400 Bluetec Hybrid,動力系統從2005年時的3.0L V6 CDI新世代柴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換成了更具節能效果的2.2L L4 CDI新世代柴油引擎,並結合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系統,加上BlueTEC與電動馬達科技等。有了此成功先例,M-BENZ也針對上世代E-Class推出BlueTEC Hybrid車型,而在E-Class世代的成功交替,M-BENZ便選擇於本次日內瓦車展中推出最新E300 BlueTEC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概念車型。

基於當前W212世代E-Class基礎所全新打造的E300 BlueTEC Hybrid車型,搭載著四缸柴油引擎,可輸出204hp最大馬力,整合電動馬達的輸出後,整體柴電複合動力系統可輸出224hp最大馬力,根據測試,最新E300 BlueTEC Hybrid可達到24.4km/L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值更僅有109g/km,以一輛豪華中大型房車而論,此般環保表現著實傑出。

目前E300 BlueTEC Hybrid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已準備明年正式上市動作,相信在上市前還會有更多的相關消息曝光,至於台灣市場動態,本報也會持續關注。


 
 
03/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