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V10無緣!下一代LEXUS GS頂級為5.0L V8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8/2010星期一)
新一代LEXUS GS在外觀造型上與上一代非常神似
確定開發代號為920L的新一代LEXUS GS,即將在2011年8月上市,原本在LEXUS的規劃中新GS共有3.5L V6、4.8L V10兩種動力心臟,其中搭載來自LFA的4.8L V10引擎車型更被稱為GS-F,但根據AutoNet所取得的最新訊息,GS已經確定和V10心臟無緣,而是改換上IS-F使用的5.0L V8引擎。

據說新一代GS的頂級車款GS-F將搭載與IS-F相同之5.0L V10引擎
為了與M-BENZ E63 AMG、BMW M5等對手相抗衡,LEXUS的野心可不小,現行款的GS460不夠看,且IS-F、超級跑車LFA陸續問世,身為LEXUS中堅份子的GS自然要有所做為,因此在2008年時就有傳聞GS將搭載V10引擎,直到2009年東京車展LFA發表後,大家對於這具4.8L V10引擎讚不絕口,普遍認為1LR-GU心臟將落在新GS的引擎室中,然而事與願違,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消息顯示,新GS將不會採用1LR-GU的V10引擎,而是IS-F所使用的2UR-GSE 5.0L V8心臟。

最主要是V10比起V8成本高出太多!不過在原廠調校下搭載於GS上的2UR-GSE引擎,其功率輸出將從423hp/51.5kgm調升為460hp/53.0kgm,當然這是LEXUS的目標值,也是未來GS-F與歐系對手抗衡的數字。既然馬力輸出如此高,GS-F是否有辦法承受如此大功率輸出確實令人質疑,為了提升操控性能並受到NISSAN的刺激,LEXUS將再度採用ARS(Active Rear Steer)後輪操舵結構角,以讓新GS-F能承受更大功率,而這套系統早在第二代Aristo的渦輪增壓車型上就已經使用,只是後來為了節省成本而取消,另外新GS-F還配置類似MITSUBISHI AYC左右驅動力分配系統,期待能在高速過彎時代來穩定性。

以新GS-F的戰鬥力來看,雖然少了V10引擎加持,倒也添加不少輔助操控的技術,看來LEXUS對於GS-F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03/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