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508?5 BY PEUGEOT概念車大有玄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3/2010星期二)
5 BY PEUGEOT將會豋上今年日內瓦車展。
原本認為是當前PEUGEOT當家房車407車系接班者408的東風標致PEUGEOT 408身分被揭穿後,讓407的未來進入到撲朔迷離的狀況,會持續運用〝4〞這身分,還是會有全新思維?PEUGEOT日前推出的全新〝5 BY PEUGEOT〞此概念車,作了最佳解答。

5 BY PEUGEOT是否會為407的接班者,還是藉於4與6間的全新級距?相信今年巴黎車展中會有答案。
身為本屆日內瓦車展主秀的5 BY PEUGEOT,從外觀造型、車身尺碼與車名所蘊藏的奧妙,都可大膽預測其為407的接班者,不過將從原先4系列命名法則提升至全新〝5〞此數字,但是否會以〝508〞此名稱進入量產階段?還是會為4系列與6系列中的全新級距?相信在今年巴黎車展中,會有更為明確的輪廓。

除了全新〝5〞系列的身分說明外,5 BY PEUGEOT此概念車的豋場,也為PEUGEOT現階段致力的替代能源作了最佳成果展示。5 BY PEUGEOT搭載著全新柴電複合動力系統,整合著四輪驅動系統,名為HYbrid4,其中柴油引擎乃由可輸出163hp最大馬力的2.0L HDi所擔綱,安置於傳統的車身前部引擎室位置,至於電力驅動部分則由可輸出37hp的電動馬達所負責,經過整合後,總體柴油驅動系統可輸出200hp最大馬力,而四輪驅動系統則會視路面情形作局部調整,並非全時四輪驅動設計,當然為求節能減碳目標,低速行駛時可以全電力驅動,因此根據測試,整體而言5 BY PEUGEOT可達到74.3mpg、也就是約為26.3km/L的平均油耗成績,二氧化碳排放值則為99g/km,當然,以全電力驅動時則為零油耗與零排放。

PEUGEOT原廠表示,5 BY PEUGEOT定位為中大型房車,因此除了過往的品牌設計精髓外,還導入了更多優雅、準確與活力,從外觀造型看來,5 BY PEUGEOT延續了3008那取消了大張獅口的嶄新家族風格,略呈倒梯形的水相護罩依舊為車頭的視覺焦點,伴隨著兩側類三角形的頭燈組,與下方三大氣壩設計,營造出5 BY PEUGEOT強而有力、但又不失俐落與穩重的格局,伴隨的寬闊肩線與取消B柱設計的車側來至車尾,5 BY PEUGEOT車尾造型與407較為近似,由尾廂蓋與尾組構成的雙層結構,搭配位於保桿下側的牌照位置,簡潔流暢的車尾造型修飾的更為圓潤。

除了車尾類似三刀痕的LED尾燈設計外,頭燈也運用了LED技術,以類似冰結晶造型組合了七顆LED燈泡,取代了傳統燈泡或魚眼的頭燈設計,單從燈組造型,就可窺視出5 BY PEUGEOT的前衛科技感。

頭尾燈皆為LED科技的運用。

車身上除了透過〝拉絲〞設計的霧銀飾條打造出科技氛圍外,造型類似精雕細琢工藝品的19吋輪圈,更是彰顯5 BY PEUGEOT運動感的最佳武器。

無B注設計,展現出更具跑格的設計思維。

極似雕刻品的19吋輪圈。

目前,5 BY PEUGEOT僅有透露以上相關消息,相信至日內瓦車展之際,會有更進一步的規格曝光,但最終目標,當然就是其量產後的身分為何,對此,本報將會持續高度關注。

5 BY PEUGEOT未來量產身分如何?值得關切!



 
 
02/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