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成SUZUKI開發重鎮,日本只要發號施令!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3/2010星期二)
這幾年SUZUKI旗下不少歐規車款都是從印度誕生,正因為品質受到肯定,且當地人才眾多,日本SUZUKI決定活用印度的開發功力,並培養世界戰略車的技術人員,因此將印度當作新車開發重鎮,而日本總公司…則是發號施令的總司令部。

隸屬於SUZUKI在印度最重要生產基地、也是合作伙伴的MARUTI SUZUKI,可是印度最大、名列第一的車廠,由於生產品質受到各國肯定,讓SUZUK願意加碼投入更多新車型的生產,另外印度從建國以來積極培養理工人才,在產官學共同努力下活躍於世界各大企業,尤其在SUZUKI進軍印度後更吸引諸多理工學子的加入,經過長年培養後這些人才多能獨當一面,且吸取來自日本的技術後更有開發新產品的能力,因此SUZUKI決定活用印度的開發能力,以讓世界戰略達到最佳效果。

現在SUZUKI投資日幣200億圓(約新台幣74.1億元)的研發中心/撞擊測試中心正在興建中,這也是印度這麼多的外資車廠頭一回做這樣的投資,當然MARUTI SUZUKI也需要更多的技術人員和設計師,故SUZUKI展開招募新人的動作,將從目前的1,000人增加為1,500人,這樣的規模已和日本當地的2,000人不相上下,可見得SUZUKI對印度重視的程度絕不亞於日本。在SUZUKI的規劃下,2012年所推出的三排七座MPV將由印度自行研發,並在當地販售,當然在外觀造型與內裝設計都會由印度主導,日本只是從旁協助,畢竟這款新車僅在印度市場販售,還是要尊重當地消費者的口味。

看來,在日後SUZUKI的世界戰略車款應該會有不少印度技術人員和設計師參與,當然這也更符合世界戰略的規劃,畢竟SUZUKI要賣到全球,若僅是日本單方面設計恐怕較沒有世界觀,也無法徹底瞭解其他市場消費者的喜好。


 
 
02/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