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10大高危險駕駛,律師法官居冠…知法又犯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3/2010星期二)
如果你認為血氣方剛的年輕小伙子或者開車技術不佳的家庭主婦是高危險駕駛者,那可就大錯特錯,因為在美國肇事違規記錄越多者保險金額可是越高,根據美國insurance.com的統計,高危險駕駛者第一名是深知法律的律師和法官,其次是金融理財專家,因為這些人事務繁忙,常邊開車邊講電話,結果發生意外的機會比起其他行業要來得多。

打從2000年開始針對汽車、火災、壽險、醫療、旅遊、寵物等保險項目進行保費比較業務的insurance.com,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至今在美國已有超過80萬名會員,為了讓消費者與民眾更瞭解哪些專業人士是危險駕駛,特別分析全美15家汽車保險業者的資料,根據職業別和保費高低進行統計,結果發現居冠的為律師及法官,高達44﹪的律師和法官保費不斷攀升,甚至有不少主動要求提高賠償金額。

美國10大高危險駕駛職業別
第1名:律師/法官
第2名:金融理財專家
第3名:GS6(重要政府單位課長級)公務員
第4名:酒保/侍者
第5名:其他專業人士
第6名:寵物照料者
第7名:行銷企畫/廣告相關
第8名:理髮師/造型師
第9名:教練
第10名:護士

居次的為金融理財專家,另外就是政府單位的主管級人士,再者沈浸在酒精中的酒保、下班時間晚的侍者、要替寵物把屎把尿的寵物照料者、廣告行銷企畫人員都在前10大危險駕駛群中,其中在第一線救人的護士,居然排名第10,就insurance.com的副總經理表示:「這群人之所以列為高危險駕駛,主要是常常業務繁忙手機不離手的職業,就連上高速公路開車時也一樣,在顧著講電話的同時似乎更容易分心,其結果就是增加事故機率。」

當然也不少人認為家庭主婦應該是高危險駕駛群,但就資料分析發現家庭主婦屬於低危險駕駛,理由很簡單,車裡載著小孩在開車時更為謹慎,別說講電話,就連和小孩聊天都很小心,深怕會發生意外。

你問我台灣哪種職業的人是高危險群?說真的我還不知道,但如果引用insurance.com的副總經理所說講手機業務繁忙者都算,那麼全台灣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因為大家開車幾乎都在講手機!


 
 
02/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