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底NISSAN新Tiida誕生,台灣國產化稍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3/2010星期二)
至今依然人氣不減的Tiida,新一代將於2010年底誕生
注入強烈歐洲車風格、並擁有歐系操控底子的Tiida,是NISSAN創新格局的車款,現行款自2004年上市至今已屆六年,但在各地市場可不因新鮮度低而影響銷售,反而是穩定成長,當然NISSAN也不因此自滿,反而積極投入新車型開發,預計2010年底第二代Tiida將會現身,至於台灣國產版可能要等到2011年中之後。

原廠開發代號為W120D的新一代Tiida,底盤平台將與商用車NV200共用,不過軸距將會縮短,造型上則共有五門掀背與四門兩種(但四門版底盤與March共用,為V-Platform),猜測五門掀背車身尺碼為4295×1725×1530mm,依然維持小車身大空間的設計概念,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性;且經過底盤及懸吊強化、車體剛性提升後,使得新Tiida獲得足以和VW Golf相抗衡的操控條件。外觀設計則大走近年來NISSAN的銳利中帶點圓潤的路線,並在車身側邊增加更多線條,一來散發更為強烈的性能風格,二來也讓新Tiida更接近歐洲車路線。

不過新Tiida最受矚目的肯定是動力心臟,目前已知日規版基本款將搭載代號HR15DE的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和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搭配,歐規則增加1.4L柴油引擎,東南亞太平洋市場則採用2.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非洲則是1.8L汽油引擎,另外一具代號MR16DDT的直列四缸1.6L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據說油耗經濟性足以媲美1.6-1.8L平均表現,確有著超越2.0L的功率輸出,且在輕量化和小型化的雙重特性下,讓新Tiida比起現行款足足輕了100kg的重量。但這具MR16DDT心臟會出現在哪些市場目前尚無明確訊息,但可確定的是進入台灣機會相當小,因為這具引擎僅和六速手排組合!

此外在NISSAN的規劃中,新Tiida將先在俄羅斯和中國生產,時間點最快在2010年底,日本則約在2011年中之前,而由墨西哥廠所生產的美規版則將從陣容中消失,至於台灣市場何時導入國產化?按照中國發表的時間來推算,最快可能在2011年第二季可實現,慢的話恐怕得等到第三季之後了!


 
 
02/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