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Ampera變身GT,OPEL Flextreme GT/E概念現身!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23/2010星期二)
GM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以CHEVROLET Volt電動車為基礎,為OPEL品牌打造了一輛Ampera Hybrid概念車,而Ampera也在隨後確定量產;在即將到來的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日前GM便宣布將展出一款OPEL Flextreme GT/E,作為Ampera Hybrid技術的衍伸車款,而根據先前報導指出,若是未來順利導入量產,這款Hybrid跑車也將掛上VAUXHALL品牌在英國推出。



OPEL Flextreme GT/E是一輛車長4700mm,車寬為1300mm的五門概念車,在對開式車門內(與2010年式OPEL Meriva相同設計),除了提供舒適充裕的乘坐空間之外,外觀的細節也在概念車型上盡量提高科技感,像是鷗翼狀LED頭尾燈、Corvette氣勢的水箱罩、加長與低斜的引擎蓋、氣旋形式後輪拱與21吋風扇狀鋁圈等,除了相當考究於輕量與0.22的低風阻係數之外,也同時呼應到動力系統的效能。

氣旋狀後輪拱設計,能夠兼具強效散熱與導流功能。

風扇狀輪圈設計,主要針對降低滾動阻力設計。

OPEL Flextreme GT/E所搭載的Hybrid動力系統與是Ampera相同,都是來自OPEL的E-REV電動車技術;主要是以一具能夠輸出相當於160hp最大馬力,37.7kgm峰值扭力的電動馬達來驅動前輪軸,並且以一具1.4L直四汽油引擎或是插電系統來作為鋰電池充電,鋰電池以230v外部電源充電不到三個小時即可完成100%,一次電力滿載以純電力驅動可行駛60km,而引擎介入輔助則是可以行駛超過500km:並且0–100km/h加速表現為9秒,極速則是可到達200km/h以上。

車頭logo內藏著230v的充電孔。

根據OPEL經理Frank Weber表示:「平均油耗可到達62.5km/L的Flextreme GT/E概念車展示了OPEL成熟的高效率動力,並且代表未來我們將使用在量產車型上的產品策略,也就是能夠適用於各級距車型的E-REV電動車技術。」


低風阻設計是 Flextreme GT/E構圖最先決條件。



 
 
02/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