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ars工會終於支持吉利併購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0/2010星期三)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計畫向美國FORD集團買下瑞典VOLVO Cars汽車品牌的浙江吉利集團,邀請瑞典VOLVO Cars原廠工會代表,前往位於杭州的吉利集團總部,而日前也由吉利集團與瑞典VOLVOCars工會發表聲明,表示該工會將接受吉利集團作為未來瑞典VOLVO Cars控股股東。

浙江吉利集團日前已經同瑞典VOLVO Cars工會,交換了意向性的協議,工會進一步希望吉利集團對於瑞典VOLVO Cars公司文化、管理團隊與財務結構的各項承諾得以兌現,並且明確地公布未來併購完成後對於經營管理VOLVO Cars的規劃。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最快可望在農曆年後,由浙江吉利集團與美國FORD集團,將會針對併購VOLVO Cars進行簽約,並且進入資產轉手的各項程序,當然包括瑞典工會在內的各界,依舊對於吉利集團日後接受VOLVO Cars的持續投資能力有所擔憂。

部分人士認為,目前每年營業利潤不到十億人民幣的吉利集團,雖然在意圖併購瑞典VOLVO Cars的過程中,因為所提出的各項投資與相關計畫,而獲得銀行與各相關金融機後的財務支持,但也沒有人可以保證未來經營權正式轉手後,到底會對於瑞典VOLVO Cars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02/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