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純電動大型客車正式在河南上路!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0/2010星期三)
隨著中國官方與產業界大力投入汽車環保節能與新能源技術的研發,去年曾經宣布與裕隆、國際山通合作,即將進軍台灣客車市場的鄭州「宇通」汽車,日前正式宣布花費超過十年的研發與測試,第一輛車長達11.6m的大型純電動客車,即日起正式在河南省上路進行試營運。

這款全電動大型客車,日前率先於河南省新鄉市正式啟用,這款原廠代號為ZK6126EGA9的大型電動客車,與去年曾經在台北展示的客車,同樣採用具備低底盤概念的車身設計,依照計算試營運階段平均一度電力可以跑出約2km的距離,以當地商用電費基價成本計算,行駛100km的距離,僅需花費約30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41元)。

依照估計,若ZK6126EGA9全電動大型客車白天營運,晚上利用離峰電力充電,其營運成本還可以再降低,而新鄉市政府今年預計將向宇通購買一批共60輛全電動大客車。

早於1999年宇通就完成首輛全電動巴士的研發,並且在2005年推出旗下首輛混合動力客車,並且於2009年推出自主研發的混合動力與純電動總成,還推出了中國第一輛14m車身的混合動力客車等等。


 
 
02/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