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後的新福利?TOYOTA北美中古車行情下滑!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0/2010星期三)
受到最近全球各主要市場TOYOTA疑似車輛瑕疵所導致的召回風波影響,根據北美權威中古車權衡單位「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 ,日前表示在近期發表的新一年度北美汽車市場中古車行情,其中牽涉到這次召回與相關車款,其當地中古車行情明顯出現下滑。

「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一向以協助買家釐清中古車售價與市場行情著稱,也可以說是當地中古車市場榮枯的各項重要參考指標,日前該供司表示,因為今年元月起TOYOTA北美分公司開始宣布大規模召回旗下共八款汽車,當然也讓中古車商評估回收車款的中古行情,平均來說約下滑1-2%的幅度,約介於200-500美元之間,相當於新台幣0.6415-1.604萬元左右。

當然,一般認為已經舉世皆知的大規模召回行為,以及因為初期TOYOTA自動車回應與危機處理上有待加強,所以難免對於其品牌形象造成影響,而受影響的車款,也包括在北美市場銷售量最大的Camry、Corolla、RAV4等車型,而「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行情評估部門主管Juan Flores指出,TOYOTA大規模的召回行動,也讓「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重新評估其各主要車款與影響車款的中古車行情。

光是在加拿大境內TOYOTA召回的車輛就超過27萬輛,在美國境內也以百萬輛為單位,而包括歐洲與亞洲各市場也紛紛發佈其召回檢修專案,而「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進一步表示,在TOYOTA自動車發佈召回行動前,他們內部針對消費者進行的評估中,有20%左右比例的TOYOTA現任車主,就曾經表示下一輛車將不再考慮購買TOYOTA。

但也有其他人認為,TOYOTA北美中古車行情的下滑,也可以讓許多希望可以用較便宜售價入主其中古車的消費者,以相對更實惠的價格買車,對於部分人士不啻是一個福音。


 
 
02/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