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Bluebird直噴上身,造型接近NISSAN Maxima!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0/2010星期三)
據說下一代Bluebird Silphy的外觀造型與現行美規Maxima很神似
在日本以女性為主要訴求的Bluebird Silphy,雖說比起Tiida的定位要高一級,但卻無法真正吸引消費者,從2005年誕生至今平均每個月銷售不到900輛,因此在NISSAN規劃中將在2011年左右進行大改款,並針對外觀造型作重新思考,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獨家訊息,新一代Bluebird Silphy似乎有美規Maxima的影子。

以先進概念所設計的Bluebird Silphy,中規中矩的造型迎合大多數消費者口味,然而對於較年輕世代卻略嫌保守,且日規版共有1.5L和2.0L兩種心臟,分別發揮109hp與133hp馬力,如果和同級對手TOYOTA Premio/Allion相比功率輸出明顯不足,縱使寬間更寬敞,並利用CVT變速系統提升經濟性,卻無法吸引消費者,因此NISSAN早就醞釀新一代Bluebird Silphy開發計畫,據AutoNet從日本方面獲得的訊息,日規版將在2011年左右誕生。

目前已知新世代Bluebird Silphy的外觀造型和美規Maxima非常神似,車身尺碼也較現行款大,大型水箱護罩及飛鏢狀頭燈組將是專屬設計,而且也會添加更多運動因素,車艙鋪陳可輕鬆容納五名成人,中控台也可嗅出新一代Fuga(INFINITI M)和Teana的味道。動力方面共有1.6L和2.0L兩具心臟,其中2.0L與新Serena共用為缸內直噴設計,並和CVT變速系統組合,且配置怠速停止運轉系統,估計馬力至少提升為150hp,平均油耗則在20.0km/L左右,這對NISSAN來說可是不小的挑戰。

但新一代Bluebird Silphy是否會導入台灣進行國產化?以現行款在市場銷售數量來看,搞不好Bluebird在這一代就被終結,畢竟銷售規模不大日本NISSAN原廠恐怕也很難准許國產吧!


 
 
02/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