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報復?中國擬對美國進口車課以報復性稅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2/2009星期四)
BUICK Enclave
不久前,因為疑似對於中國製輪胎、鋼材、銅板紙等等進行貿易制裁,在美國聯邦政府商務部祭出貿易保護政策之後,日前中國商務部已經發表公告,決定即日起對原產於美國引擎排氣量在2.0L以上進口乘用車發起反傾銷與反補貼調查。

CADILLAC Escalade

若這項計畫持續發酵,中國商務部極可能在短時間內針對美國進口中大型排氣量整車課以較高的關稅,中方說明所謂反傾銷和反補貼,是指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征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中國商務部進出口公平貿易局表示,根據中國汽車產業近期向商務部提交的有關調查申請,中國商務部決定自本月起立案調查。

CADILLAC SRX

預計這將對於包括GM、FORD與CHRYSLER Group旗下整車進口排氣量2.0L以上進口整車造成衝擊,根據統計顯示,2009年1-7月中國自美國進口整車僅2.5萬輛左右,實際上加稅影響幅度可能較小。

JEEP Commander

交通大學經濟管理系教授歐國立指出,先前美國隊中國的輪胎、油井管反傾銷,特別是對中國出口的油井管徵收最高達99.14%的反傾銷稅,涉及金額達到26億美元,影響到中方的龐大利益,而且中方也認為嚴重違反貿易公平原則。

JEEP Wrangler Rubicon

目前中國對整車進口的關稅為25%,一旦確認美國確實有傾銷或補貼必然會對美國進口車徵收附加稅,但歐國立同時表示若確定加稅,在正式生效日前,卻也可能鼓勵適用現有稅制的美國進口整車的銷售。


 
 
11/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