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家夢想的車(End)管谷充:還我男兒本色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2/2009星期四)
相信喜歡假面騎士的人對於管谷充(Mitsuru Sugaya)肯定不陌生,因為1950年出生的他於高中時就是假面騎士之父石森章太郎的助手,1972年起發表假面騎士漫畫,1983年那個有著誇張大暴牙的電玩小子誕生,也讓管谷充成為當紅漫畫家,對於即將邁入60歲的他,只希望夢想中的車能還他「男兒本色」!

為何管谷充認為要「還我男兒本色」?話說1982年他前往法國觀看LeMans賽事,在鄉間小道看到一輛RENAULT 5疾駛而來,過彎幾乎沒有踩煞車,就這樣讓輪胎慘叫,但一連串的動作有非常流暢,他本以為是當地年輕人,沒想到居然是超過70歲的老太太;爾後他又前往義大利觀光,他也發現這樣的現象,老太太開車都很殺,且偏好沒有太多電子結構的車。雖然日本是汽車大國,但絕大多數的老太太不會這樣開車,至少是慢慢開,且這樣的狀況有年齡下降的趨勢,看了實在讓管谷充相當難過。

尤其這幾年日本的經濟和環境改變,年輕人考駕照多選擇「自排」,因為塞車時無須頻頻換檔踩離合器,但管谷充確認為這一點都不像開車,幾然是開車就應該腳踩離合器、煞車踏板大玩跟趾,且要有頻頻換檔的感覺,這樣才是男子漢。所以他夢想中的車是…只要按下按鍵,就能在純自排與手排之間切換,原來車廠的手自排還無法滿足他!


 
 
11/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