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和RENAULT攜手挑戰世界最便宜的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2/2009星期四)
RENAULT和NISSAN的總裁Carlos Ghosn最近宣佈要打造全世界最便宜的汽車,等於直接點名挑戰印度一台要價2500美元的TATA Nano。據悉,這台廉價車將由印度機車製造商BAJAJ負責製造。Ghosn強調,由於兩家車廠過去未曾打造過類似的車款,因此在研發上可能會有所延誤,但原則上應該能在2011年現身印度。Ghosn表示,這款廉價車會出口至其他國家。

TATA Nano目前在印度極為搶手,已到了供不應求的地步,因此到目前為止除了印度以外的國家尚無緣見Nano一面,Ghosn看好廉價車也不無道理。「我希望RENAULT和NISSAN不只能打造好車,也能製造出大家買得起的車,」Ghosn說。除了NISSAN和RENAULT之外,全球各大車廠也及於在急速成長的印度市場分一杯羹。TOYOTA和GM就表示也想在印度製造低價位的汽車。

NISSAN之前才在美國車市掀起軒然大波,因為車廠宣佈要以NISSAN Versa轎車基本款,打響全美最便宜車款的名號。只不過就跟TATA Nano一樣,消費者若想要省錢,在實質的「享受」上勢必要有些損失,Versa基本款車上將不搭配收音機或冷氣。只不過最便宜車款的寶座很快就被HYUNDAI Accent奪走。


 
 
11/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