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iEV再添兄弟!CITROEN C-Zero 2010年底開賣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2/2009星期四)
與MITSUBISHI iMiEV同為雙生車型的CITROEN C-Zero,確定於明年底導入市場。
基於與MITSUBISHI的合作關係,在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PEUGEOT推出與iMiEV同為雙生車款的iOn電動概念車之後,CITROEN同樣打蛇隨棍上,也推出了第二款iMiEV的衍生車型C-Zero,除了同樣具備有全電力驅動的設計外,更明確指出C-Zero將於2010年底正式導入市場。

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的PEUGEOT iOn電動概念車。
多年來,CITROEN致力於降低旗下車款的二氧化碳排放與提升燃料使用效率,如將於2010年正式導入市場的新世代C3與DS3等,皆可具有僅9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且旗下車款超過三成比例,其二氧化碳排放量皆可低於120g/km;另外,CITROEN更同時宣佈,將推出第二代Stop & Start系統,至於全新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DS5,則將於20111年問世。

全新問世的C-Zero電動車款,搭載著永磁同步電動馬達,可輸出64hp/3000-6000rpm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為18.4kgm/0-2000rpm,透過單一減速齒輪將此動力傳輸至後軸;電力系統同樣使用與兄弟車款相同的鋰電池規格,輸出工率為330V,由88個50Ah電池堆所組成,安置於車輛底板中心。性能表現面,極速可達130km/h,0-100km/h加速過程需15秒,60-90km/h則需15秒,恤航力則可達130km。

MITSUBISHI iMiEV為C-Zero與iOn的基礎車型。

於C-Zero曝光之際,CITROEN強調其〝East to charge, easy to use〞的特性,透過220V電源插座,C-Zero僅需六小時的充電過程,而如果透過400V的快速充電裝置,更可於30分鐘內充滿約八成電力;駕駛介面也十分具親和力,只要與駕駛一般車輛相同插入車鑰匙後轉動,車輛便會發出一「嗶」聲音,證實此車輛以可開始運行,並以電池中電指示燈取代傳統電量表。

透過電力驅動系統的緊致化,C-Zero在其3.48m車身長度與2.55m的車身軸距中,具備有9m的迴轉直徑,同樣可提供四人乘員的標準車廂配置,與166L的行李廂容積,並將轉向輔助系統、ABS、ESP、電動窗、六具防護氣囊與空調系統等列為標準配備。

CITROEN在曝光C-Zero訊息同時,也同時從11月10日開放在www.c - zero.citroen.com此專屬網站中,車迷朋友的預約賞車活動。


 
 
11/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