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612 Scaglietti後繼車是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2/2009星期四)
據英國Autocar汽車雜誌的報導指出,義大利車廠FERRARI將以油電系統來取代612 Scaglietti。報導還指出這套油電系統,會將電力傳輸至前輪,給予車子四輪傳動的能力,只不過這個系統預計要等到2014 年之後才會與大家見面。雖然FERRARI未正面證實Autocar的報導,但FERRARI執行長Amadeo Felisa在法蘭克福車展中曾指出,第一台FERRARI油電車機會是V12車款。

從網路流傳的間諜照中可以發現,取代612的極有可能是V12,但油電版可能要等到2015年才會問世。不過FERRARI 的油電車與一般油電車款的走向有些不同,當大部分的車廠標榜油電車的油耗表現,FERRARI的油電車將偏重於改善操控和加速兩大性能為主。當然,FERRARI有心改善汽車油耗表現和降低廢氣排放量是不容質疑的。

FERARRI已證實全新的硬頂跑車,在2010年將會加裝啟動停止系統,當汽車遇到紅燈或處於靜止狀態時,將會自動幫引擎熄火,當駕駛的腳放開煞車時則會再啟動。據調查統計資料顯示,這個系統是大部分油電車款「省油」的制勝關鍵。FERRARI並非唯一一家加入環保陣營的義大利車廠,今年八月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才宣佈將在2015年推出油電版跑車。


 
 
11/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