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電動車生產線確定落籍廣州!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2/2009星期四)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廣州目前不僅成為中國華南最大的汽車產業基地,廣汽集團日前並且分別與HONDA與TOYOTA自動車擴大合作範圍之外,東風日產也宣布將在廣州建立電動車生產線,日前廣東省委書記更分別與日本三大汽車廠高層會晤。

日前,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訪日行程中,特地與包括TOYOTA總社會長張富士夫、HONDA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社長伊東孝紳、與NISSAN日產自動車株式會社社長志賀俊之會面,而汽車產業已經無疑成為廣東省與日本經濟貿易的重點項目,而擴大汽車產業的合作也成為汪洋此次訪日的重要議程。

日前,廣汽集團與TOYOTA自動車簽署強化項目合作備忘錄、廣汽集團與HONDA簽署發展備忘錄、廣東省發改委與NISSAN自動車簽署推進電動汽車示範項目諒解備忘錄,而簽署儀式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均親自見證。

其中, NISSAN電動車將在東風日產位於廣州建立生產基地,這項計畫先前由NISSAN與中國工信化部簽署有關電動車產業化協議內容,日前廣東省發改委與NISSAN自動車簽署推進電動汽車示範項目諒解備忘錄,則將加速東風日產導入NISSAN電動車現地生產的計畫與相關進程。

此外,廣汽本田也將擴大在替代能源領域同日本原廠的合作。


 
 
11/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