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程車內無異味,三洋電機小型清淨機功勞大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2/2009星期四)
常坐計程車的應該有這種經驗,雨天下班時間好不容易叫到一輛計程車,一進到車室內居然是充滿異味,雖然當下會有股衝動想立刻換車,但花了很久時間才招到車,只好忍著和這些異味塞在車陣中,也因此許多人認為計程車品質良莠不齊,要坐上品質好又舒服的可要賭運氣。

而日本的服務業全球聞名,計程車也在政府全面禁菸下變得無異味,然而現在更有計程車業者為了提升服務品質,向三洋電機訂購小型清淨器,以讓車室內的空氣清新,減少浮游菌。日本岡山縣的兩備集團計程車事業總計10家分公司,像三洋電機購買1000台小型清淨器CAF-VW200A,全數裝載於計程車上。

這款CAF-VW200A小型清淨器具有將污水以電力分解方式變成電解水的功能,並抑制空氣中浮游塵螨、花粉等過敏源,且因尺碼很小可放在車內的置杯架,有效達到淨化車室空氣的效果,對於乘客來說搭乘計程車也是種享受當然對業者和運將來說,也無需噴灑空氣清香劑,一來可省荷包,二來降低空氣污染。


 
 
11/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